阿玖不是阿欢

望周知

公子白澒:

啪唧小辣雞—老虚我杀你妈:



桐生凛:







啧……我是真的有点被惹毛了,主要是代入癌太多,让人反感,在这里表明下自己立场。








我是咕哒君和咕哒子双担,虽然不产出咕哒子相关,但依然是很坚定的双担(这一点看过初始好感度的都知道)。








主要想说两个问题。








1.关于最近六七章动画化主角的争议(准确来讲是单方面批斗)的问题。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下,型月是靠galgame起家的,所以,产出的作品都倾向男性向,fgo也不例外。且galgame市场比乙女游戏打开的早,也更宽。所有主线剧情以及语音中,有明确说爱着主人公的都是女性(叔父那类情人节剧情男女都开房的除外)。不是说抵制百合,但这样的情况,明显是男主人公更为合理。








  综上所述,选择咕哒男作为动画化主角,并没有任何问题。








  那么,为什么会产生争议?








  1.认为有两个主角却只照顾咕哒男,觉得不公平。这个是普通且情有可原的看法,但不能通过单方面辱骂/侮辱/贬低咕哒男来发泄情绪,除了给自己厨的角色招黑以外没有其他的收获。且在国内怎么骂,都不会引起日方的注意,现实就是如此。最理智的做法,应该是对动画化表示祝贺,以及,表示对咕哒子作为主角的动画的期待(请用积极且文雅的词汇)。错误示范是“为什么不是我咕哒子做主角”“官方吃屎”。








  2.认为咕哒子更有人气所以该用咕哒子。这也是大众化的看法,我却不甚同意。首先,我想大多数咕哒子厨都不太喜欢混沌恶梗吧,脱胎于官方恶搞漫画的这个梗基本上扭曲了人物形象,但是,也给咕哒子带来了虚高的人气。一般来讲,这类主角性别可选的游戏,主人公人气就算有差异也不会差太多。所以,在拿人气高作为论据的同时,请不要忘记这个高人气是自己讨厌的梗贡献了一部分的。况且,动画化也不只是看人气的,要考虑到诸多因素,不然直接让人气最高的几个角色来场mugen不就完了?








  3.把自己代入咕哒子,发泄个人情绪的。不好意思,我要diss这类人群,跟把自己代入咕哒男然后见哪个女从语音提到其他男从就说绿绿绿要杀人的那一类一样恶心。说白了,有闲心把自己代入一个有独立性格的女主角,为什么不原创一个角色产出同人呢。心情我理解,大约就是自己喜欢某某男性,然后意淫一下两人在一起的片段,没什么,很正常,谁没有类似的想法?








  但拿出来堂而皇之地当理由骂就有点厚脸皮了吧。乙女向下刷腐/男性向是ky,那男性向下刷乙女是不是ky?双标也要有个限度。








第二个问题,我个人对两主角的看法。








我认为他们就是一个人。








本来这类游戏的主角是被创造出来让玩家代入的,但他们均表现出了自己的性格,即有独立人格,我认为这时产出他们名字的同人就不能采取完全代入的方式。








而男女性别的转换,在剧情中的选项和走向几乎完全相同(除称呼问题以外),也就是,此二人的性格高度相似、甚至可以说完全相同。








那么,如果这两人碰面,会不会产生友情?恐怕会的,甚至有可能成为最好的朋友也说不定(因为投缘且咕哒性格随和良善)。








极有可能会成为好友的两人愿不愿意看到自己的粉丝贬低对方,甚至是侮辱对方?我想这个答案诸君的心里都有。








言尽于此,望周知。








在以上言论已克制且客观地表达我的观点的情况下,若是有不理智的评论,均会删除处理。








如果恰好同意我这一己之见,欢迎转载。





评论

热度(298)